>>您当前位置:首页 -> 社会 -> 本网推荐
“铁人”支跃杰,组织命令你休息
2021-11-15 08:11:11   
2021-11-15 08:11:11    来源:宁夏日报

<p>  自己家解封了,值守夜班半个月的支跃杰终于换上了厚衣服。</p>

  自己家解封了,值守夜班半个月的支跃杰终于换上了厚衣服。

  14天,15天,16天……11月12日,“铁人”支跃杰的持续夜班在第16天“被迫”中断,那是社区副主任梁志莉“命令”他必须休息,哪怕一晚。

  因疫情防控需要,作为抗疫前沿阵地的各社区都满负荷运作。银川市兴庆区丽景街街道泰和社区在辖区党员微信群中发出“招募令”,希望辖区党员冲锋在前,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。10月24日,有着37年党龄的支跃杰找到社区,一进门就要领任务:“吴书记,安排我干点啥?”

  泰和社区党委书记吴萍正为辖区第一次集中核酸检测忙得不可开交,社区只有8名“女将”,恨不得生出三头六臂。恰好“援兵”到了,来不及寒暄感谢,吴萍安排支跃杰在集中核酸检测点做志愿服务。

  随着防控工作的深入展开,很多小区楼栋陆续实行封控管理,泰和社区下辖京能天下川东区和兴庆府大院东区,最多封控单元数约70个,得有相当数量的志愿者为他们提供服务。这项工作白天还好说,晚上谁来干?又是支跃杰率先报名。

  10月28日晚8时前,60岁的支跃杰提前到岗。他负责兴庆府大院东区2个被封控单元的夜间值守,一夜无眠。夜深寒重,到了凌晨三四时,困得眼皮直打架,支跃杰不敢待到帐篷里,在值守的两个单元间踱步到天亮。清晨8时许,熬了一夜的支跃杰让老伴把小孙子带出去玩,自己倒在书房的小床上,一觉睡到下午。睁开眼,又快到了上岗时间,吸取前一晚的教训,夜里连冲几包咖啡,才抵得住如潮的倦意。

  早在本轮疫情来袭之前,支跃杰老两口就来到离家不远的儿子家帮忙带孙子,11月初,自己所住的单元被封控,没法回家拿厚衣服,晚上值守时,全靠社区提供的一件军大衣御寒。11月5日晚,大雪如被,寒意渗骨,支跃杰裹紧军大衣,依旧坚持在封控单元门口值守,只是在凌晨1时、4时两个时间段回帐篷喝口咖啡提提神。梁志莉几次劝他,晚上没事的时候,多在帐篷里休息,暖暖身子。支跃杰笑着说:“既然答应了社区值守夜班,就得当好这个班。坐在帐篷里,一旦居民有啥需要,找不到人咋办?”

  晚上8时上班,早晨8时下班,支跃杰的夜班连着上了半个月。梁志莉担心他身体扛不住,要求他马上休息。

  可仅仅休息了一天,11月13日晚8时,老党员支跃杰准时到岗。(记者  秦 磊 文/图)

【编辑】:王小梅
【责任编辑】:王小梅
【宁夏手机报订阅:移动/联通/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/10655899/10628889】
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-2018 NXNEWS.NET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:750001 新闻热线:0951-5029811 传真:0951-5029812  合作洽谈:0951-6031787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: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2908244号
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:(署)网出证(宁)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
工信部ICP备案编号: 宁ICP备10000675号-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宁B2-20060004
法律顾问: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:13369511100,15109519190